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
吴永娇; 马海州; 董锁成
2009-03-15
发表期刊地理研究
期号2页码:311-320
关键词城市化 西安 土地利用变化 地表水
摘要本文旨在建立地表水环境污染对城市扩张的响应模型,以模拟预测城市扩张进程中的社会经济发展、土地效益和生态环境成本的动态变化过程。首先,应用遥感影像解译技术,对城市扩张引起的土地利用变化进行定量分析;其次,基于社会福利最大化和绿色GDP(GGDP)等理论,模拟城市地表水环境污染成本在不同社会经济情景下对城市扩张的响应。以西安为典型研究区域,分析了该区在1996~2006年间城市扩张行为及其对地表水环境污染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不同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下,有着不同的城市扩张最优点(均衡点);城市扩张引起的边际生态环境成本小于平均土地效益时,城市扩张会使社会福利变好,城市扩张应继续;技术进步可优化地表水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1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永娇,马海州,董锁成. 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J]. 地理研究,2009(2):311-320.
APA 吴永娇,马海州,&董锁成.(2009).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地理研究(2),311-320.
MLA 吴永娇,et al."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地理研究 .2(2009):311-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p(43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娇]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董锁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娇]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董锁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娇]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董锁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城市扩张进程中水环境污染成本响应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