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Eu~(2+);Dy~(3+)发光材料及其性能表征
刘美英; 龙光明; 祁米香; 王舒娅
2009-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2页码:50-56+68
关键词长余辉发光材料 共沉淀法 物相组成 发光性能
摘要研究了在液相共沉淀法制备长余辉发光粉体SrAl2O4∶Eu2+,Dy3+的过程中,原料锶铝比、煅烧温度、保温时间对前躯体和煅烧产物的物相组成以及产物的长余辉性能的影响。采用X射线粉晶衍射仪(XRD)、荧光材料余辉特性测试仪对发光材料的物相组成和性能进行测试表征。研究表明,液相共沉淀法制备长余辉发光粉体SrAl2O4∶Eu2+,Dy3+的最佳条件为锶铝量比为1∶2,烧结温度1200℃及保温时间为3h;长余辉材料的物相组成以SrAl2O4相为主晶相,并存在富铝相Sr4Al14O25、SrAl4O7和SrAl12O19。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1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美英,龙光明,祁米香,等. 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Eu~(2+);Dy~(3+)发光材料及其性能表征[J]. 盐湖研究,2009(2):50-56+68.
APA 刘美英,龙光明,祁米香,&王舒娅.(2009).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Eu~(2+);Dy~(3+)发光材料及其性能表征.盐湖研究(2),50-56+68.
MLA 刘美英,et al."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Eu~(2+);Dy~(3+)发光材料及其性能表征".盐湖研究 .2(2009):50-56+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_Eu_2(88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美英]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美英]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美英]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共沉淀法制备SrAl_2O_4_Eu_2_Dy_3_发光材料及其性能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