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
樊启顺; 马海州; 谭红兵; 李廷伟
2009-04-10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2页码:137-142
关键词柴达木盆地西部 油田卤水 硫同位素特征
摘要柴达木盆地西部赋存于古近系-新近系、第四系地层的9件卤水样品的稳定硫同位素比值和水化学组成分析发现,油田卤水相对于地表浅层卤水富Ca2+,贫Mg2+、SO42-,具CaCl2型卤水特征。结合δ34S值和SO42-含量,表明浅层卤水的硫同位素比值与盐湖水化学类型和硫酸根离子含量有关。硫酸盐型的盐湖中,卤水的硫同位素比值与硫酸根离子含量呈正比;氯化物型的盐湖中,浅层卤水的硫同位素比值较低,且低于硫酸盐型的盐湖卤水。对深部油田卤水而言,有明显偏正的硫同位素比值,说明受到有烃类参加的高温还原作用或者微生物(细菌)还原作用的影响,富集硫同位素。正是由于硫酸盐的还原作用,卤水的化学演化过程中改变了卤水的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3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启顺,马海州,谭红兵,等. 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9(2):137-142.
APA 樊启顺,马海州,谭红兵,&李廷伟.(2009).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137-142.
MLA 樊启顺,et al."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2009):137-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35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柴达木盆地西部油田卤水的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