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基于遥感和~(137)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区土壤侵蚀量估算
沙占江; 马海州; 李玲琴; 樊启顺; 吴非权
2009-07-15
发表期刊中国沙漠
期号4页码:589-595
关键词遥感 137cs方法 半干旱草原 土壤侵蚀量 共和盆地
摘要结合遥感地学分析方法和地球化学放射性同位素——137Cs示踪技术对青藏高原东北部共和盆地塔拉滩草原地区的土壤风蚀量进行估算。利用遥感数据获取研究区土壤侵蚀强度相对等级图斑,在不同等级侵蚀空间信息中选取137Cs样品采集点,并测定土壤样品中的137Cs含量,以此确定不同等级侵蚀类型的土壤侵蚀量。结果表明,在本研究区发生的风力侵蚀强度不大,主要属于微度侵蚀和轻度侵蚀类型,分别占研究区总面积的47.12%和35.58%,二者占研究区总面积的82.70%,侵蚀模数介于220.28~580.13 t.km-2.a-1之间;只有极小区域发生了强烈以上侵蚀,面积为22.14 km2。在本区还发生强烈的堆积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3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沙占江,马海州,李玲琴,等. 基于遥感和~(137)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区土壤侵蚀量估算[J]. 中国沙漠,2009(4):589-595.
APA 沙占江,马海州,李玲琴,樊启顺,&吴非权.(2009).基于遥感和~(137)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区土壤侵蚀量估算.中国沙漠(4),589-595.
MLA 沙占江,et al."基于遥感和~(137)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区土壤侵蚀量估算".中国沙漠 .4(2009):589-5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遥感和_137_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4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占江]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李玲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占江]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李玲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占江]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李玲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遥感和_137_Cs方法的半干旱草原区土壤侵蚀量估算.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