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
陈美达; 冯海涛; 史建斌; 董亚萍; 李武
2010-05-10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5页码:42-44
关键词重铬酸钠 离子膜电解法 金属复合阳极
摘要为从源头解决铬盐生产中环境污染的问题,亟需探索清洁高效的重铬酸钠生产技术。将具备高效、清洁特点的离子膜电解技术引入到重铬酸钠合成中,利用离子膜电解法制取重铬酸钠可以减轻铬盐生产中的污染问题,是一种清洁、高效的生产技术。针对离子膜电解工艺中关键设备阳极板材进行了实验研究,考察了其槽电压、电流效率、直流电耗的变化。并且通过其性能和经济效益的综合比较,发现氧化铱钛板的各方面参数均符合电解生产工艺要求,而且造价较低廉,是性价比较高的阳极板备选材料。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0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美达,冯海涛,史建斌,等. 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J]. 无机盐工业,2010(5):42-44.
APA 陈美达,冯海涛,史建斌,董亚萍,&李武.(2010).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无机盐工业(5),42-44.
MLA 陈美达,et al."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无机盐工业 .5(2010):4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11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美达]的文章
[冯海涛]的文章
[史建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美达]的文章
[冯海涛]的文章
[史建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美达]的文章
[冯海涛]的文章
[史建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