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膜电解法制重铬酸钠阳极材料性能比较

关键词: 重铬酸钠 离子膜电解法 金属复合阳极

摘要: 为从源头解决铬盐生产中环境污染的问题,亟需探索清洁高效的重铬酸钠生产技术。将具备高效、清洁特点的离子膜电解技术引入到重铬酸钠合成中,利用离子膜电解法制取重铬酸钠可以减轻铬盐生产中的污染问题,是一种清洁、高效的生产技术。针对离子膜电解工艺中关键设备阳极板材进行了实验研究,考察了其槽电压、电流效率、直流电耗的变化。并且通过其性能和经济效益的综合比较,发现氧化铱钛板的各方面参数均符合电解生产工艺要求,而且造价较低廉,是性价比较高的阳极板备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