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碱式氯化镁5Mg(OH)_2·MgCl_2·3H_2O的制备与表征
庞玉娜; 乌志明; 周园; 王宏宾
2010-05-10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期号5页码:807-810
关键词碱式氯化镁 水氯镁石 水热合成
摘要以氨水和盐湖盛产的水氯镁石为原料经过两步反应制备碱式氯化镁。第一步,水氯镁石和氨水反应制备氢氧化镁;第二步,利用氢氧化镁和水氯镁石,通过水热反应得到了具有纤维形貌、结晶较好的碱式氯化镁。应用化学分析、XRD、SEM和FIIR等手段对产物进行测试与表征。化学分析结果表明产物组成为5Mg(OH)2·MgCl2·3H2O。将得到的5Mg(OH)2·MgCl2·3H2O和碱式氯化镁系列标准XRD图对照,未有较好的匹配,且结合化学分析和已报道碱式硫酸镁具有5Mg(OH)2·MgSO4·3H2O物相,因而推测其为新物相;SEM图中5Mg(OH)2·MgCl2·3H2O纤维直径约为0.4μm,平均长度大于2...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2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玉娜,乌志明,周园,等. 碱式氯化镁5Mg(OH)_2·MgCl_2·3H_2O的制备与表征[J]. 无机化学学报,2010(5):807-810.
APA 庞玉娜,乌志明,周园,&王宏宾.(2010).碱式氯化镁5Mg(OH)_2·MgCl_2·3H_2O的制备与表征.无机化学学报(5),807-810.
MLA 庞玉娜,et al."碱式氯化镁5Mg(OH)_2·MgCl_2·3H_2O的制备与表征".无机化学学报 .5(2010):807-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碱式氯化镁5Mg_OH_2_MgCl_2(32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玉娜]的文章
[乌志明]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碱式氯化镁5Mg_OH_2_MgCl_2_3H_2O的制备与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