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
夏树屏; 张晓凤; 刘福敏
1995-01-25
发表期刊光谱实验室
期号1页码:16-20
关键词红外光诸 二氧化碳 氯氧化镁
摘要用红外光谱对二氧化碳气体与氯氧化镁,5Mg(OH)2·MgCl2·8H2O和3Mg(OH)2·MgCl2·8H2O,的反应过程进行了研究,用2MgCO3·Mg(OH)2.8H2O化合物和在空气中不同时间的碳化产物的红外光谱对比和讨论,由红外光谱的峰变化反应了镁离子不同结构特征。证明了氯氧化镁碳化过程Mg-OH键中OH被CO2取代形成Mg-CO3键的反应机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树屏,张晓凤,刘福敏. 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J]. 光谱实验室,1995(1):16-20.
APA 夏树屏,张晓凤,&刘福敏.(1995).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光谱实验室(1),16-20.
MLA 夏树屏,et al."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光谱实验室 .1(1995):1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p(29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晓凤]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晓凤]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张晓凤]的文章
[刘福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_2与氯氧化镁反应的红外光谱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