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
王舒娅; 龙光明; 祁米香; 杨占寿; 李加升
2010-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3页码:42-47
关键词天青石 分析方法
摘要天青石矿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锶,其中含有一定量的硫酸钡、碳酸钙。由于锶、钙、钡均是碱土金属元素,其性质非常相近,分析测定时极难分离,存在相互干扰。对测定天青石中锶、钙、钡的3种常用方法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表明,容量法具有较高的回收率,X-射线荧光光谱法具有较好的精密度,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ICP-AES)在测量微量元素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3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舒娅,龙光明,祁米香,等. 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J]. 盐湖研究,2010(3):42-47.
APA 王舒娅,龙光明,祁米香,杨占寿,&李加升.(2010).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盐湖研究(3),42-47.
MLA 王舒娅,et al."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盐湖研究 .3(2010):42-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p(29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舒娅]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舒娅]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舒娅]的文章
[龙光明]的文章
[祁米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青石矿中锶钙钡3种分析方法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