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Li_2S─B_2O_3(─LiBr)玻璃的结构表征
高海春; 火焱; 孙长敏
1995-03-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57-61
关键词结构表征 硫氧化物玻璃 Nmr Xps
摘要用NMR和XPS技术研究了Li2S─B2O3(─LiBr)体系硫氧化物玻璃的结构,结果指出,4─配位硼分数N4仅仅由玻璃Li2S/B2O3摩尔比决定.而与LiBr含量无关,这表明Li2S作为变形剂参与了玻璃网络形成,而LiBr仅作为参杂剂溶解于玻璃基体中,并进入网络间隙。含LiBr玻璃7LiNMR谱运动变窄说明Li+离子是移迁离子.S2p的XPS解析谱证实了玻璃中桥硫和非桥硫的存在.Lils结合能值显示出Li+离了迁移的化学环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海春,火焱,孙长敏. Li_2S─B_2O_3(─LiBr)玻璃的结构表征[J]. 盐湖研究,1995(1):57-61.
APA 高海春,火焱,&孙长敏.(1995).Li_2S─B_2O_3(─LiBr)玻璃的结构表征.盐湖研究(1),57-61.
MLA 高海春,et al."Li_2S─B_2O_3(─LiBr)玻璃的结构表征".盐湖研究 .1(1995):57-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_2S_B_2O_3_LiBr_玻璃(2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火焱]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火焱]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火焱]的文章
[孙长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_2S_B_2O_3_LiBr_玻璃的结构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