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
吴成友; 余红发; 王梅娟; 武金永
2011-06-25
发表期刊粉煤灰综合利用
期号3页码:6-9
关键词粉煤灰 酸浸法 硫酸铝 杂质
摘要酸浸法是粉煤灰提铝的重要方法之一。以粉煤灰为原料,经球磨活化、硫酸浸出、浓缩结晶、除铁等工艺制备出高纯硫酸铝。研究了粉煤灰粒度、酸液浓度和反应温度对A l2O3提取率的影响,并提出了利用乙醇进行硫酸铝除铁的工艺方法。当粉煤灰的粒度达到20μm,硫酸溶液浓度为50%~60%,反应温度200~240℃时,A l2O3提取率可达80%。硫酸铝粗产品经过醇水体积比约为2:1的乙醇水溶液除杂2次后,其中Fe含量小于0.005%,获得了高纯硫酸铝。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2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成友,余红发,王梅娟,等. 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J]. 粉煤灰综合利用,2011(3):6-9.
APA 吴成友,余红发,王梅娟,&武金永.(2011).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粉煤灰综合利用(3),6-9.
MLA 吴成友,et al."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粉煤灰综合利用 .3(201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pdf(2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粉煤灰制备高纯硫酸铝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