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
吴成友; 余红发; 李颖; 王梅娟; 李成栋; 董金美; 武金永
2011-10-15
发表期刊化工矿物与加工
期号10页码:9-12+20
关键词白云石 氧化镁 草酸铵 碱式碳酸镁 氧化钙
摘要以白云石为原料,经煅烧、消化、碳化、热解、烘干制备出CaO质量分数小于0.1%的碱式碳酸镁,煅烧后制备出MgO质量分数高于99%的高纯氧化镁。研究了白云石煅烧温度、消化条件、碳化终点pH、碳化时(NH4)2C2O4的加入及加入时的pH对消化效率、碳化效率以及产品纯度的影响。确定了最佳工艺条件:白云石最佳煅烧温度为910~950℃,煅烧时间为30~60min;在50~70℃下按液固比40~50∶1消化;碳化至pH=9.0~8.0时加入精镁乳液质量的0.02%~0.05%的(NH4)2C2O4,继续碳化至pH=6.5;碱式碳酸镁最佳煅烧温度为700~80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4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成友,余红发,李颖,等. 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J]. 化工矿物与加工,2011(10):9-12+20.
APA 吴成友.,余红发.,李颖.,王梅娟.,李成栋.,...&武金永.(2011).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化工矿物与加工(10),9-12+20.
MLA 吴成友,et al."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化工矿物与加工 .10(2011):9-1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pdf(32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成友]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白云石制备高纯氧化镁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