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
董金美; 余红发; 刘倩倩; 李颖; 林启红
2011-10-15
发表期刊硅酸盐通报
期号5页码:1005-1009
关键词玻镁外墙挂板 抗水性 水化产物 微观结构
摘要试验测定了普通玻镁外墙挂板、掺加复合抗水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的高性能玻镁外墙挂板在自然和浸水状态下的弯曲力学性能和变形性能,并运用X射线衍射仪(XRD)和扫描电镜(SEM)分析了水化产物的组成和微观结构特征。结果表明:在浸水条件下,普通玻镁外墙挂板的主要水化产物5.1.8相发生了分解,破坏了微观结构,导致其抗弯强度降低;而掺加复合抗水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的高性能玻镁外墙挂板的水化产物5.1.8相保持稳定,微观结构未发生变化,显示出较高的抗水性。因此,玻镁外墙挂板的水化产物组成和微观结构的稳定性是确保其抗水性的重要前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4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金美,余红发,刘倩倩,等. 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J]. 硅酸盐通报,2011(5):1005-1009.
APA 董金美,余红发,刘倩倩,李颖,&林启红.(2011).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硅酸盐通报(5),1005-1009.
MLA 董金美,et al."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硅酸盐通报 .5(2011):1005-1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_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74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刘倩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刘倩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刘倩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玻镁外墙挂板的抗水性_水化产物和微观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