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卤水中有机物
李新宁; 宋茜茜; 李武; 钱桂敏
2011-12-20
发表期刊分析科学学报
期号6页码:705-709
关键词固相萃取 石墨化碳黑柱 盐湖卤水 保留指数 气相色谱-质谱
摘要建立了卤水中有机物的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SPE-GC/MS)结合保留指数的分析方法。用石墨化碳黑柱对盐湖卤水中的有机物进行富集,采用GC-MS,以扫描离子检测模式(SCAN),选择离子检测模式(SIM)和保留指数法进行检测。考察了样品的pH值、洗脱剂种类、洗脱剂用量等因素,并对实验条件进行了优化。同时采用氘标记化合物氘代萘和1,3-二硝基苯-D4进行回收率实验,平均回收率在85.00%~91.70%之间,相对标准偏差(RSD)为2.32%~8.04%;且氘代萘和1,3-二硝基苯-D4分别在0.1~1mg/L和1~2mg/L范围内线性良好,相关系数R分别为0.9964和0.9957。利用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5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新宁,宋茜茜,李武,等.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卤水中有机物[J]. 分析科学学报,2011(6):705-709.
APA 李新宁,宋茜茜,李武,&钱桂敏.(2011).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卤水中有机物.分析科学学报(6),705-709.
MLA 李新宁,et al."固相萃取-气相色谱/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卤水中有机物".分析科学学报 .6(2011):705-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固相萃取_气相色谱_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31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宁]的文章
[宋茜茜]的文章
[李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宁]的文章
[宋茜茜]的文章
[李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宁]的文章
[宋茜茜]的文章
[李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固相萃取_气相色谱_质谱结合保留指数检测卤水中有机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