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
高峰; 郑绵平; 乜贞; 刘建华; 宋彭生
2011-12-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21-27
关键词扎北盐湖 硫酸钠亚型 卤水 自然蒸发 相化学
摘要西藏扎北盐湖位于藏北高原腹地,其卤水类型属硫酸钠亚型,富含Li、K、B等元素。为综合利用该湖的液态矿产资源,于西藏当地对该盐湖富锂卤水进行自然蒸发实验。实验以Na+,Mg2+//Cl-,SO42--H2O四元体系15℃等温相图及K+,Mg2+//SO42--H2O三元体系15℃介稳相图为参考,绘制了扎北盐湖夏季卤水在秋季自然蒸发结晶路线图,研究了卤水在蒸发过程中液相的化学组成变化以及其蒸发析盐规律。结果表明,在蒸发过程早期(成卤率23.9%),锂浓度达1.2 g/L时,锂开始以Na3LiSO4.3H2O等复盐形式大量分散析出;硼在整个蒸发过程中以硼砂(Na2B4O7.10H2O)等形式分散析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6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峰,郑绵平,乜贞,等. 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J]. 盐湖研究,2011(4):21-27.
APA 高峰,郑绵平,乜贞,刘建华,&宋彭生.(2011).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盐湖研究(4),21-27.
MLA 高峰,et al."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盐湖研究 .4(2011):2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p(152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藏扎北盐湖夏季卤水自然蒸发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