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
王怀有; 景燕; 吕学海; 尹刚; 王小华; 姚颖; 贾永忠
2011-12-15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期号S2
关键词类离子液体 黏度 电导率 密度
摘要合成了一种无色、透明、均一的氯化胆碱-尿素-氯化镁类离子液体。采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初步解析了类离子液体的结构。利用电导率仪、旋转式黏度计和密度计等仪器分别测定了该类离子液体的电导率、黏度和密度,并得出了其随温度和组成的变化关系。根据物理化学性质与温度的关系计算了Gibbs自由能、焓变和熵变等热力学数据。同时测定了类离子液体的循环伏安曲线并分析了其电化学行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7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怀有,景燕,吕学海,等. 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J]. 化工学报,2011(S2).
APA 王怀有.,景燕.,吕学海.,尹刚.,王小华.,...&贾永忠.(2011).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化工学报(S2).
MLA 王怀有,et al."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化工学报 .S2(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40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吕学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吕学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吕学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