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氯化镁的类离子液体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

关键词: 类离子液体 黏度 电导率 密度

摘要: 合成了一种无色、透明、均一的氯化胆碱-尿素-氯化镁类离子液体。采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初步解析了类离子液体的结构。利用电导率仪、旋转式黏度计和密度计等仪器分别测定了该类离子液体的电导率、黏度和密度,并得出了其随温度和组成的变化关系。根据物理化学性质与温度的关系计算了Gibbs自由能、焓变和熵变等热力学数据。同时测定了类离子液体的循环伏安曲线并分析了其电化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