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成因类型金矿床成矿期黄铁矿成分成因标型特征

Abstract: 黄铁矿是金矿床中普遍而重要的载金矿物,对其成分标型进行深入研究可获得大量成因方面的信息。采用δFe-δS、主微量元素蛛网图、δFe/δS-As、(Fe+S)-As、Co-Ni-As图对黄铁矿的主微量元素进行研究,得出了各类型金矿床成矿期黄铁矿的主微量元素标型特征。结果表明,各成因类型金矿床成矿期黄铁矿的主微量元素特征、特征元素组合、相关系数以及主微量元素蛛网图、δFe/δS-As图、(Fe+S)-As图都具有明显分区特征。因此,不同成因类型金矿床成矿期的黄铁矿具有典型的成因标型特征,这与其不同类型金矿床的成矿地质作用、成矿热液来源、成矿条件等密切相关。这些研究成果对金矿床中黄铁矿标型的研究以及...

Keyword: 金矿床 成因类型 黄铁矿 成分标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