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Al~(3+)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
王军; 姚颖; 孙进贺; 马军; 殷小杰; 景燕
2012-03-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29-33
关键词锂皂石 掺杂改性 水热合成 粘度 透光性
摘要采用水热法合成锂皂石,以LiCl-MgCl2-Na2SiO3-H2O为主要反应体系,加入NaOH调节反应体系的pH值,通过加入Al2(SO4)3.18H2O而引入Al3+进行掺杂改性,合成了系列锂皂石。对所得产物进行XRD检测,探测了产物的结晶化度和结构组成。通过分光光度计和流变仪测定了产物的透光性及粘度性能,结果发现反应体系pH值的变化可引起锂皂石产品水分散体系的透明度;控制一定的Al3+加入量,可得到具有较高粘度的锂皂石产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9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姚颖,孙进贺,等. Al~(3+)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J]. 盐湖研究,2012(1):29-33.
APA 王军,姚颖,孙进贺,马军,殷小杰,&景燕.(2012).Al~(3+)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盐湖研究(1),29-33.
MLA 王军,et al."Al~(3+)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盐湖研究 .1(2012):29-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Al_3_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38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姚颖]的文章
[孙进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姚颖]的文章
[孙进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姚颖]的文章
[孙进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Al_3_掺杂锂皂石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