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
王世栋; 李权; 孙庆国; 吴志坚
2012-11-15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
期号6页码:985-994
关键词金属锶 锶合金 制备 应用
摘要金属锶及锶合金都可以采用热还原法和熔盐电解法制备,锶合金还可以采用熔炼法制备。将真空铝热还原法设备由原来的横罐炉改为竖罐炉,并采用内加热方式,将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能耗。熔盐电解法是一种制备锶合金的有效方法,需要加强电解槽的研制和电解工程技术的研究。锶作为合金化元素加入到合金中之后,能细化合金晶粒,改善合金耐热、机械、抗腐蚀等性能。对锶影响合金组织和性能的机制研究和含锶应用合金的研发工作需要加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36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世栋,李权,孙庆国,等. 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J]. 稀有金属,2012(6):985-994.
APA 王世栋,李权,孙庆国,&吴志坚.(2012).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稀有金属(6),985-994.
MLA 王世栋,et al."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稀有金属 .6(2012):985-9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pd(37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栋]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栋]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栋]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孙庆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金属锶及锶合金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