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相律的应用: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
房春晖; 宋彭生
1993-04-02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49-55
关键词相律 蒸发过程自由度 连续原理
摘要在连续原理和浓度限制条件的基础上,分析了卤水蒸发过程的自由度,提出了“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这一概念。发现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在整个过程中不是1便是0,在1和0之间交替变化,与选择的组分数和析出固相数目无关。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为1,物理意义是在不引起新相产生旧相不消失的前提下过程连续地变化(水分的连续蒸失),几何意义是指在适当的坐标系中的一条线,一条直线或曲线;0的物理意义是指新相的产生和旧相的即将消失或者前一段的连续变化过渡到后一段的连续变化,几何意义是指一点,两蒸发阶段的交点或者过程的终点。简单地讨论了过程的单向性和连续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40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房春晖,宋彭生. 相律的应用: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J]. 盐湖研究,1993(1):49-55.
APA 房春晖,&宋彭生.(1993).相律的应用: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盐湖研究(1),49-55.
MLA 房春晖,et al."相律的应用: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盐湖研究 .1(1993):4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相律的应用_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pdf(40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宋彭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相律的应用_蒸发结晶过程自由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