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
夏树屏; 洪显兰; 高世扬
1993-12-31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52-60
关键词光卤石 溶解动力学 结晶动力学 溶解机理
摘要本文研究了易溶性复盐钾光卤石(KCl·MgCl_2·6H_2O)的溶解机理及动力学。利用相图控制在固相光卤石饱和区的情况下研究改变温度、浓度、搅拌速度及成块压力对光卤石溶解过程的影响,发现MgCl_2、KCl首先以近相等的速度且出现KCl:MgCl_2的摩尔比值>1进入溶液,随后KCl从溶液中结晶出来。KCl在整个溶解过程中明显分为两个阶段,即以溶解为主导的过程和以结晶为主导的过程;在溶解时,MgCl_2受扩散控制,KCl属化学溶解过程,KCl结晶受扩散控制,获得了动力学的方程计算出MgCl_2的溶解活化能和KCl的溶解和结晶活化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41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树屏,洪显兰,高世扬. 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J]. 盐湖研究,1993(4):52-60.
APA 夏树屏,洪显兰,&高世扬.(1993).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盐湖研究(4),52-60.
MLA 夏树屏,et al."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盐湖研究 .4(1993):5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51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洪显兰]的文章
[高世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洪显兰]的文章
[高世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树屏]的文章
[洪显兰]的文章
[高世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钾光卤石溶解和氯化钾结晶动力学与机理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