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
王继东
1991-08-29
发表期刊柴达木开发研究
期号4页码:51-53
关键词氯化镁:5082 镁盐:4379 氧化镁:3326 高纯镁砂:3173 金属镁:2850 菱镁矿:2524 硫酸镁:2419 海盐苦卤:2399 内陆盐湖:2019 玻璃添加剂:1916
摘要<正> 我国镁盐资源占世界第一位。每年仅海盐苦卤中,镁盐资源MgCl_2136万吨,MgSO_484万吨,内陆盐湖的氯化镁、硫酸镁资源也相当丰富。加上我国世界闻名的东北菱镁矿及白云石矿,那就更可观了。我国的镁盐利用,最早主要是以东北辽宁大石桥、海城、营口一带的菱镁矿为主,生产氧化镁、镁砂、及炼金属镁。白云石在我国也不过是用作玻璃添加剂,普通耐火砖等,应用的局限性很小。近年来,随着我国盐湖、地下卤水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继东. 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J]. 柴达木开发研究,1991(4):51-53.
APA 王继东.(1991).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柴达木开发研究(4),51-53.
MLA 王继东."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柴达木开发研究 .4(1991):5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pdf(2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继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继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继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镁盐资源与开发利用概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