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
张文丁; 邓小川; 朱朝梁; 樊发英; 张毅; 樊洁; 史一飞; 卿彬菊
2019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7期号:04页码:55-61
关键词PAC 吸附剂
摘要

研究了聚合氯化铝(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基本工艺路线,并探究了加料方式、反应物配比、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和加料速度等对所合成吸附剂吸附量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配比是影响吸附剂吸附量的最主要因素,得到了最佳合成条件,在此条件下所合成吸附剂对锂离子的吸附容量为6.1 mg/g。推断吸附剂的主要成分为晶态或非晶态的LiCl·2Al(OH)_3·nH_2O,同时含有Al(OH)_3、(CaO)_3Al_2O_3·6H_2O及LiCl·H_2O等成分。从吸附结果来看,结晶度较差的片状LiCl·2Al(OH)_3·nH_2O和非晶态的Al(OH)_3为主成分的吸附剂吸附性能最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546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文丁,邓小川,朱朝梁,等. 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J]. 盐湖研究,2019,27(04):55-61.
APA 张文丁.,邓小川.,朱朝梁.,樊发英.,张毅.,...&卿彬菊.(2019).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盐湖研究,27(04),55-61.
MLA 张文丁,et al."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盐湖研究 27.04(2019):5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p(47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丁]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朱朝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丁]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朱朝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丁]的文章
[邓小川]的文章
[朱朝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以PAC为原料合成锂吸附剂的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