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醇介质中以氢氧化锂与过氧化氢反应制无水过氧化锂(Li_2O_2)

关键词: 过氧化氢:6816 过氧化锂:4138 无机过氧化物:2847 氢氧化锂:2324 乙醇介质:2303 水溶液:2237 活性氧含量:2155 无水:1682 有机溶剂:1644 反应器:1548

摘要<正> 一、前言在无机过氧化物中,过氧化锂(Li_2O_2)活性氧含量为34.87%,是固体过氧化物中含量最高的一个,甚至还高于超氧化钾(33.8%),因此它在过氧化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自从 R.de.Forcrand 于1900年得到纯过氧化锂以来,在过氧化锂制备方面进行了一些工作。主要制备方法有:1.以氧直接氧化金属锂及锂化合物。这种方法得不到纯过氧化锂,只能得到含过氧化锂的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