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对铅离子的移除应用
韩文生; 时东; 张禹泽; 李娜; 宋福根; 李丽娟
2019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7期号:04页码:23-27
关键词铅离子 废水 复合材料 氢氧化镁
摘要

通过种子沉积法制备出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并进行了XRD、SEM、TEM、SAED测试分析。将该复合材料对水溶液中Pb~(2+)进行移除应用实验,接触时间为240 min时达到平衡。平衡时,水溶液中的Pb~(2+)超过90%被移除,移除量为950.8 mg/g。通过动力学研究发现,移除过程符合准二级动力学模型,这意味着移除过程中可能为化学吸附及沉淀过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551
专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文生,时东,张禹泽,等. 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对铅离子的移除应用[J]. 盐湖研究,2019,27(04):23-27.
APA 韩文生,时东,张禹泽,李娜,宋福根,&李丽娟.(2019).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对铅离子的移除应用.盐湖研究,27(04),23-27.
MLA 韩文生,et al."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对铅离子的移除应用".盐湖研究 27.04(2019):2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Fe_3O_4_Mg_OH_2复合材料的(20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文生]的文章
[时东]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文生]的文章
[时东]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文生]的文章
[时东]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Fe_3O_4_Mg_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对铅离子的移除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