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SiCp/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研究
王云思; 段东平; 杨占寿; 牛瑞龙; 闫方甲
2019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7期号:03页码:68-74
关键词搅拌铸造 SiCp/Mg复合材料 阻尼性能 颗粒
摘要

采用搅拌铸造法在真空度为200 Pa的条件下制备得到含有微量氧化物的SiCp/Mg复合材料,通过显微组织观察和动态热机械分析等对其阻尼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所制备的SiCp/Mg复合材料基体晶界处分布着附着有氧化物的网状结构,且随着SiCp含量的增加,网状结构增多,且分布更加分散。此结构增大了位错密度和晶粒界面滑移,位错脱钉和界面滑移在振动过程中耗能量增大,因此所制备的SiCp/Mg复合材料具有理想的阻尼性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575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云思,段东平,杨占寿,等. SiCp/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研究[J]. 盐湖研究,2019,27(03):68-74.
APA 王云思,段东平,杨占寿,牛瑞龙,&闫方甲.(2019).SiCp/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研究.盐湖研究,27(03),68-74.
MLA 王云思,et al."SiCp/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研究".盐湖研究 27.03(2019):68-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iCp_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51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思]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思]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云思]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iCp_Mg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阻尼特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