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
郭敏; 刘忠; 李权; 吴志坚
2019
发表期刊青海科技
卷号26期号:03页码:16-20
关键词氢氧化铝 锂吸附剂 吸附机理 水合作用 筛分效应
摘要

铝基锂吸附剂是采用吸附法从卤水中提锂时唯一得到产业化应用的吸附剂,该吸附剂的吸附速率和吸附容量适中,选择性和循环使用性能较好,制备成本低。采用静态吸附法和动态吸附法对该吸附剂的吸附性能、溶损率、循环使用性能等进行了综合考察。同时分析了其吸附机理,锂离子很可能是以裸离子的形式进入氢氧化铝层内的八面体空腔内而被吸附,为平衡电荷,氯离子进入层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586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敏,刘忠,李权,等. 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J]. 青海科技,2019,26(03):16-20.
APA 郭敏,刘忠,李权,&吴志坚.(2019).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青海科技,26(03),16-20.
MLA 郭敏,et al."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青海科技 26.03(2019):1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202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刘忠]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铝基锂吸附剂从卤水中吸附提锂的研究及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