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
梁策; 覃荣高; 曹广祝; 王金生; 赵冬敏; 武君
2019
发表期刊环境污染与防治
卷号41期号:01页码:23-28
关键词抽水 含水层 污染羽形态 迁移速率
摘要

为探究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羽形态及迁移速率的影响,开展了抽水条件下污染物在不同含水层迁移的示踪试验。结果表明,抽水会改变均质含水层(含水层1)中污染羽的形态,但对含砾石及粉细砂夹层的非均质含水层(含水层2)及含砾石通道的非均质含水层(含水层3)中污染羽形态影响不大。与不抽水相比,抽水速率为300mL/min时,含水层1、2、3中污染物的平均迁移速率分别增大了1.570、1.480、3.050cm/min,迁移60cm所用时间分别缩短了36、35、48min。可见,抽水对不同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速率影响程度由大到小分别为含砾石通道的非均质含水层、均质含水层、含砾石与粉细砂夹层的非均质含水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6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策,覃荣高,曹广祝,等. 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J]. 环境污染与防治,2019,41(01):23-28.
APA 梁策,覃荣高,曹广祝,王金生,赵冬敏,&武君.(2019).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环境污染与防治,41(01),23-28.
MLA 梁策,et al."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环境污染与防治 41.01(2019):2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32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策]的文章
[覃荣高]的文章
[曹广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策]的文章
[覃荣高]的文章
[曹广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策]的文章
[覃荣高]的文章
[曹广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抽水对含水层中污染物迁移影响的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