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
王小如; 王树英
1975-12-31
发表期刊盐湖科技资料
期号4页码:26-36
关键词燃烧器:4702 原子吸收法测定:3851 天然卤水:3400 磷酸钠:3357 干扰效应:3281 毫升:2773 分子吸收:2670 测量液:2345 干扰物:2150 电离干扰:2119
摘要研究了用空气——乙炔焰测定锂时,在火焰的不同高度处,共存盐类、酸类的干扰效应。对于组成简单的试样,提供了可选用的火焰高度。观察到 SrOH分子带对 Li 6708埃线有严重的分子吸收。分析含锶卤水等试样时,建议加入磷酸钠,使喷雾测量液含 PO_4~(-3)2毫克/毫升,能有效地消除这种干扰;引入的Na~+可作为电离阻止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58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如,王树英. 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J]. 盐湖科技资料,1975(4):26-36.
APA 王小如,&王树英.(1975).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盐湖科技资料(4),26-36.
MLA 王小如,et al."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盐湖科技资料 .4(1975):2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pdf(57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如]的文章
[王树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如]的文章
[王树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如]的文章
[王树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原子吸收法测定含锶卤水中的锂.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