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胺代替十八胺捕收KCl小试验报告

关键词: 混合胺:5227 十八胺:5067 胺浮选:3537 馏份:2911 动植物油:2352 捕收剂:2192 捕收性能:2172 浮选药剂:1935 粗精矿:1913 蒸馏装置:1880

摘要<正> 一、前言用动植物油为原料制得的正十八碳胺(或十八碳第一胺,以下简称十八胺)为浮选 KCl的有效捕收剂。但动植物油多为民用油,如牛油、羊油、猪油、菜子油、棉子油……等。为适应钾肥工业的发展,特寻找十八胺的代用品。根据国内浮选药剂研制生产情况,选择了混合胺代替十八胺的路线。所谓混合胺是以石蜡氧化制取的合成脂肪酸(简称合脂酸),切取 C_(10-20)馏份(称皂用酸)为原料,经氮化脱水得腈,再加压氢化制得的混合脂肪伯胺(也叫第一胺,或叫合成混合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