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
翟宗玺; 张元柱; 余次萱
1981-04-21
发表期刊化学世界
期号5页码:2
关键词温度滴定法:4843 硫酸根:4233 盐湖卤水:4139 快速测定:3269 四苯硼钠:3087 滴定曲线:2447 重量法:2093 容量法:1973 滴定剂:1959 精确度:1778
摘要<正> 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的测定是一项重要的例行分析,通常采用容量法或重量法。前者精确度不够理想,后者操作烦琐、费时。温度滴定法系根据四苯硼钠阴离子与钾离子及钡离子与硫酸根沉淀反应的放热效应,以热敏电阻电桥系统检测反应体系的温度变化,用图纸记录计绘制温度滴定曲线,并根据其指示的起始点和终点,求出反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宗玺,张元柱,余次萱.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J]. 化学世界,1981(5):2.
APA 翟宗玺,张元柱,&余次萱.(1981).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化学世界(5),2.
MLA 翟宗玺,et al."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化学世界 .5(19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16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余次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余次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宗玺]的文章
[张元柱]的文章
[余次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数字式温度滴定法快速测定盐湖卤水中毫克量钾和硫酸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