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
吴国梁; 薛效贤; 吕翠美; 高绍文
1981-05-31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5页码:582-583
关键词钾离子选择电极:5410 四苯硼钾:5109 膜内阻:3067 阴离子:2650 钾电极:2521 微电极:2498 电极膜:2399 中性载体:1904 微型电极:1801 钾离子电极:1719
摘要<正> 在中性载体钙电极和缬氨霉素钾电极的高聚物基体或液膜内引入带酯溶性阴离子的盐如四苯硼钾和四对氯苯硼钾,能改善电极膜的性能,增强抗阴离子干扰的能力,或者能降低膜内阻,便于电极微型化。我们曾利用二叔丁基二苯并-30-王冠-10为活性材料制成了具有实用价值的钾离子选择电极。本文介绍在此电极膜内加入适量的四苯硼钾,保持选择性类似的基础上显著地减小了膜内阻,提高了电极的稳定性,用这种膜制成了微型钾离子电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5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国梁,薛效贤,吕翠美,等. 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J]. 分析化学,1981(5):582-583.
APA 吴国梁,薛效贤,吕翠美,&高绍文.(1981).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分析化学(5),582-583.
MLA 吴国梁,et al."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分析化学 .5(1981):582-5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pdf(14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薛效贤]的文章
[吕翠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薛效贤]的文章
[吕翠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薛效贤]的文章
[吕翠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型钾离子选择电极的制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