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
倪平英; 杜秀月; 吴国梁
1982-04-02
发表期刊分析仪器
期号1页码:97
关键词电位滴定:3986 线性响应范围:3622 离子选择电极:3408 增塑剂:3257 活性材料:3171 使用寿命:3061 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铵:2932 高氯酸盐:2848 选择性:2655 回收率:2357
摘要<正> 以三庚基十六烷基高氯酸铵为活性材料,邻苯二甲酸二辛酯为增塑剂制得了PVC膜ClO_4~-电极。线性响应范围2×10~(-6)-10~(-1)MClO_4~-;选择性类似或稍优于Orion93-81 ClO_4~-电极;其他性能良好,使用寿命可达6个月。以此电极指示,常温下用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铵(CETAC)电位滴定ClO_4~-,Gran作图纸法处理结果,测定了某些高氯酸盐中ClO_4~-的含量。该方法回收率99.5—102%,变动系数0.26%,对≥10~(-4)MClO_4~-试液,误差为0.5%。常见的阴阳离子无显著影响,可用硫酸亚铁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68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倪平英,杜秀月,吴国梁. 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J]. 分析仪器,1982(1):97.
APA 倪平英,杜秀月,&吴国梁.(1982).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分析仪器(1),97.
MLA 倪平英,et al."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分析仪器 .1(198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pdf(8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平英]的文章
[杜秀月]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平英]的文章
[杜秀月]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平英]的文章
[杜秀月]的文章
[吴国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氯酸根离子选择电极的研制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