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
韩凤清; 刘卫国
1996-03-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
关键词稳定氯同位素 地球科学 研究进展
摘要本世纪初到八十年代中期由于氯同位素的测试精度很低(>1.0‰)导致氯同位素地球科学研究未获得任何进展。1984年Kaufmann等人建立测试精度高达±0.24‰的方法,并且首次发现了氯同位素在自然界的变异。在此以后氯同位素的测试精度不断提高,各国学者相继对海水、温泉、火山湖水、油田卤水、地下水盐湖、冰雪、环太平洋的斑岩铜矿和美国密西西比型铅锌矿床造岩矿物和造矿矿物流质包裹体中氯同位素进行了测定并对其中氯同位素的分布规律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对各类水体及矿床的成因与物质来源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另外还以自然界氯同位素产生分馏的原因及机理做了初步的研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凤清,刘卫国. 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J]. 盐湖研究,1996(1).
APA 韩凤清,&刘卫国.(1996).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盐湖研究(1).
MLA 韩凤清,et al."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盐湖研究 .1(19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pd(51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刘卫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稳定氯同位素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