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等温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
孙大鹏; 吴俐俐; 王克俊; 韩智明
1984-03-01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
期号1页码:16-21+115
关键词盐湖卤水:6922 天然卤水:4811 茶卡盐湖:2802 西藏:2595 泻利盐:2572 综合利用:1545 青海盐湖:1327 扎仓茶卡:1191 蒸发实验:1170 软钾镁矾:880
摘要<正> 扎仓茶卡盐湖卤水属硫酸钠亚型,这种卤水是大陆盐湖中所特有的。其卤水组成与海水完全不同。海水蒸发实验的研究早在1849年乌齐利奥(J.Usiglio)就已开始。1896年J.H.范特荷夫对海水Na~-、K~+、Mg~(2+)//Cl~-、SO_4~(2-)、H_2O体系的稳定平衡进行了大量工作。1938年Н.С.库尔纳科夫和В.И.尼古拉耶夫发表了Na~+、K+、Mg~(2+)//Cl~-、SO_4~(2-)、H_2O体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75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大鹏,吴俐俐,王克俊,等. 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等温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J]. 矿物岩石,1984(1):16-21+115.
APA 孙大鹏,吴俐俐,王克俊,&韩智明.(1984).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等温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矿物岩石(1),16-21+115.
MLA 孙大鹏,et al."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等温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矿物岩石 .1(1984):16-2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_等温蒸发实验的(105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吴俐俐]的文章
[王克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吴俐俐]的文章
[王克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大鹏]的文章
[吴俐俐]的文章
[王克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藏扎仓茶卡盐湖卤水25_等温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