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膜蒸馏
仉琦; 范润卿; 张秀芝; 胡振
1987-10-28
发表期刊水处理技术
期号5页码:267-271
关键词膜蒸馏:5756 膜通量:4483 内冷式:3121 水流速:2597 聚四氟乙烯:2575 吸收式:2548 蒸馏过程:2341 水蒸汽压差:2073 聚丙烯:1951 膜性能:1882
摘要膜蒸馏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项具有一定应用前景的淡化技术。本文用聚丙烯和聚四氟乙烯微孔膜,进行了内冷式和外冷式膜蒸馏过程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膜通量与水蒸汽压差成正比,在一定流速范围内,与热水流速呈线性关系。装置结构、膜性能对膜通量也有重要影响。采用内冷式装置,热水流速为2.7cm/s时,celgard2500膜的通量为0.55g/m~·min·mmHg。采用外冷式装置,热水流速为3.0cm/s时,BSF-7010膜的通量为0.90g/m~2·min·mmHg。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83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仉琦,范润卿,张秀芝,等. 膜蒸馏[J]. 水处理技术,1987(5):267-271.
APA 仉琦,范润卿,张秀芝,&胡振.(1987).膜蒸馏.水处理技术(5),267-271.
MLA 仉琦,et al."膜蒸馏".水处理技术 .5(1987):267-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膜蒸馏.pdf(34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仉琦]的文章
[范润卿]的文章
[张秀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仉琦]的文章
[范润卿]的文章
[张秀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仉琦]的文章
[范润卿]的文章
[张秀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膜蒸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