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柴旦盐湖夏季组成卤水的天然蒸发(含硼海水型盐湖卤水的天然蒸发)

关键词: 大柴旦盐湖 夏季 蒸发

摘要: 在进行大集里盐湖夏季组成卤水的天然蒸发实验中确定,该卤水的蒸发结晶路线不是按照Na+、K+、Mg(2+)//C1-、SO4(2-)──H2O体系25℃平衡溶解度相图,而是按照该体系的介稳相图预示的亚稳过程进行。从天然蒸发过程中盐卤的浓缩倍数与浓缩卤水中硼富集倍数的一致性认为,盐卤在天然蒸发浓缩业折过程中硼酸盐一般地并不以固体业形式析出,而是赋存于浓缩卤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