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Li_2S-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研究
谢贤宁; 高海春; 周园
1997-06-30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2页码:19-24
关键词Li_2s-b_2o_3玻璃 玻璃稳定性 Dta量效法
摘要本要用情性气体保护下的高温熔融反应及液氮淬冷技术制备了Li_2S-B_2O_3体系玻璃。采用XRD、ICP及化学滴定法分别确定了产物的形态和化学组成。利用DTA星热法测定了玻璃的转变温度Tg、晶化温度Tc及晶化峰值温度Tp,并根据Tg、Tc-Tg、Tp-Tg、(Tp-Tg)/Tg四种玻璃稳定性判据讨论了Li2S-B2O3玻璃的相对稳定性。实验表明,Li2S-B2O3体系能在Li2S的摩尔分数X≤0.45的浓度范围形成玻璃,且在x=0.25附近玻璃的稳定性最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0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贤宁,高海春,周园. Li_2S-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研究[J]. 盐湖研究,1997(2):19-24.
APA 谢贤宁,高海春,&周园.(1997).Li_2S-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研究.盐湖研究(2),19-24.
MLA 谢贤宁,et al."Li_2S-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研究".盐湖研究 .2(1997):1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_2S_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37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贤宁]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贤宁]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贤宁]的文章
[高海春]的文章
[周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_2S_B_2O_3体系玻璃的形成及其稳定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