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里坪盐湖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有序进行

关键词: 工艺技术参数 分离工艺 开发利用 扩大试验 高镁 联合开发 技术保障 十二次 国家循环经济 达木

摘要<正>由中国五矿-五矿盐湖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联合开发的"一里坪盐湖卤水锂硼镁综合利用"项目,配合引进德国多级锂离子浓缩高镁锂比提锂技术,针对一里坪盐湖卤水进行提锂工艺技术二次研发。目前已经完成了一里坪盐湖晶间卤水的盐田蒸发试验工作,确定了卤水的蒸发析盐规律,获取了相关的盐田工艺技术参数;通过卤水改性、优化盐田工艺,解决了盐田老卤镁锂比值高的技术难题;研发出了一种新型、高效、清洁、节能的镁锂分离工艺,最终得到的富锂卤水镁锂比值在1∶1以下,成功进行了扩大试验,申请了相关专利,确定了适合一里坪盐湖资源特点的先进提锂工艺,用于该盐湖综合开发利用建设项目,为全面开发一里坪盐湖资源提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