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统计学研究
刘瑞元; 刘向军; 赖忠平
2013-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3页码:25-29
关键词光释光测年 测片个数 数理统计
摘要光释光测年多颗粒实验中单个样品的测片个数选取没有一定标准,从几十到一百多个不等。通过分析7个黄土中颗粒(38~63μm)样品,分别进行了不同测片个数的等效剂量的实验及统计分析研究。每个样品的等效剂量由SAR法和SGC法得到,每个样品不同测片数的等效剂量结果进行了多种统计分析和检验。认为在风成沉积物的光释光测年实验中,当一个样品进行实验的测片数达到20~30个测片时,样品的等效剂量分布形态就趋于稳定;即此测片数较合理——既能较准确反映统计意义上的样品的古剂量,又不至于进行大量重复性工作;这对于水成沉积物光释光测年中单个样品的测片个数选取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70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瑞元,刘向军,赖忠平. 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统计学研究[J]. 盐湖研究,2013(03):25-29.
APA 刘瑞元,刘向军,&赖忠平.(2013).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统计学研究.盐湖研究(03),25-29.
MLA 刘瑞元,et al."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统计学研究".盐湖研究 .03(2013):25-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41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元]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赖忠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元]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赖忠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元]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赖忠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释光测年单个黄土样品测片个数选取问题的统计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