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
党亚; 周引民; 李海民; 侯殿宝
2013-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3页码:36-39
关键词硼酸三甲酯 滴定分析 气相色谱
摘要介绍了采用常量滴定分析法,分析测定以硼酸和甲醇合成硼酸三甲酯蒸馏混合物中硼酸三甲酯含量的方法,用该方法对已知纯度的硼酸三甲酯试剂进行滴定分析,将分析结果与产品标定含量进行比较,该方法所测产品含量与厂家给出的含量相对偏差在0.03%~0.36%范围内。通过利用该方法对同一条件下合成混合物中硼酸三甲酯做测定分析,加标回收率在95.73%~99.67%,相对标准偏差0.31%~1.09%,结果表明该滴定方法分析检测硼酸三甲酯具有准确度高、精密度好,为硼酸三甲酯检测提供了参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70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亚,周引民,李海民,等. 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J]. 盐湖研究,2013(03):36-39.
APA 党亚,周引民,李海民,&侯殿宝.(2013).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盐湖研究(03),36-39.
MLA 党亚,et al."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盐湖研究 .03(2013):36-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pdf(20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亚]的文章
[周引民]的文章
[李海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亚]的文章
[周引民]的文章
[李海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亚]的文章
[周引民]的文章
[李海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滴定分析在合成硼酸三甲酯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