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Li~+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研究
夏斐斐; 曾德文; 房春晖; 易海波
2013-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3页码:40-48
关键词[Li(H2o)n]+水合团簇 水合离子 配位数 近似饱和水合层 红外光谱
摘要结合密度泛函理论,运用B3LYP/aug-cc-pVDZ方法对[Li(H2O)n]+(n=1~10)水合团簇的结构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气相和液相中,四配位结构的[Li(H2O)n]+水合团簇比其五配位的异构体稳定,即在水溶液中Li+易形成四配位的四面体结构。随着同时水分子数的增加,Li-O键长增大,Li+上的电荷密度减小。但是当水分子数大于4时,Li-O键长和Li+上的电荷密度变化很小。[Li(H2O)n]+水合团簇中每个水分子的结合能计算结果表明,7个水分子已足以形成Li+的近似饱和水合层。另外红外光谱显示[Li(H2O)n]+水合团簇中O-H伸缩振动随着水分子数的增加发生蓝移,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70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斐斐,曾德文,房春晖,等. Li~+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研究[J]. 盐湖研究,2013(03):40-48.
APA 夏斐斐,曾德文,房春晖,&易海波.(2013).Li~+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研究.盐湖研究(03),40-48.
MLA 夏斐斐,et al."Li~+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研究".盐湖研究 .03(2013):40-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_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_基于密(68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斐斐]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斐斐]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斐斐]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_的水合结构和近似饱和水合层_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