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正浮选工艺研究
谢炳俊; 纪律; 陈高琪; 吕学海; 贾永忠; 孙进贺
2014-04-25
发表期刊化工生产与技术
期号02页码:39-41+68
关键词冷分解-正浮选工艺 氯化钾 闭路实验
摘要以冷分解-正浮选工艺对大浪滩某矿区的盐田光卤石进行了提钾研究,考察了分解水量、浮选时间、捕获剂用量、母液回用和精矿洗涤等对钾盐回收率及精矿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分解水质量以光卤石中氯化镁完全溶解理论所需的110%为宜,捕获剂用量可选用(70+20)g/t,中矿和母液的再利用可使氯化钾回收率达到95.42%。经过精矿洗涤处理,所得产品中KCl的质量分数达到了93.56%,符合GB 6549—2011农业用氯化钾优等品指标要求。优化后的正浮选工艺对大浪滩钾矿具有了更好的针对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2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炳俊,纪律,陈高琪,等. 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正浮选工艺研究[J]. 化工生产与技术,2014(02):39-41+68.
APA 谢炳俊,纪律,陈高琪,吕学海,贾永忠,&孙进贺.(2014).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正浮选工艺研究.化工生产与技术(02),39-41+68.
MLA 谢炳俊,et al."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正浮选工艺研究".化工生产与技术 .02(2014):39-4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_正浮选工艺研究.p(63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炳俊]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陈高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炳俊]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陈高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炳俊]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陈高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浪滩光卤石矿冷分解_正浮选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