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
刘向军; 黄朝晖; 曾方明; 鄂崇毅
2014-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2页码:1-7
关键词中国西部 降水 时空分布 西风带 季风
摘要传统上认为中国东部、西南以及青藏高原南部的降水主要受亚洲夏季风的控制,以夏季降水为主;而青藏高原北部以及新疆受西风带的影响,以冬、春季降水为主。最近一些地质记录和数值模拟结果显示,在万年时间尺度上新疆降水在地质历史时期的间冰期增加,和亚洲季风区类似。用TRMM 3B43降雨数据和气象台站观测降水数据,研究了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的时空分布。研究结果显示现代中国西部地区以夏季降水为主,中国边境线以西的中亚干旱区(介于25°~45°N,58°~70°E之间)以冬、春季降水为主。中国新疆的降水模式不同于西风带影响区,但其降水也不全是亚洲夏季风带来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3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向军,黄朝晖,曾方明,等. 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J]. 盐湖研究,2014(02):1-7.
APA 刘向军,黄朝晖,曾方明,&鄂崇毅.(2014).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盐湖研究(02),1-7.
MLA 刘向军,et al."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盐湖研究 .02(201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200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黄朝晖]的文章
[曾方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黄朝晖]的文章
[曾方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向军]的文章
[黄朝晖]的文章
[曾方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西部及邻区现代年降水时空分布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