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包裹体证据
李葆华; 李雯霞; 顾雪祥; 肖渊甫; 吴大伟; 杜晓飞
2014-09-15
发表期刊地学前缘
期号05页码:41-49
关键词包裹体 不混溶流体 成矿流体来源 金矿床 四川丹巴
摘要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是产于泥盆系碳质板岩、千枚岩中的石英脉型金矿床,矿体形态呈脉状、似层状,明显受断裂构造和顺层韧性剪切带或层间破碎带控制。成矿过程可分为沉积期、热液期和表生期3个成矿期,其中热液成矿期为主要成矿期。该期石英脉中的流体包裹体分为H2O包裹体、CO2包裹体和CO2-H2O包裹体3大类,并以富含CO2-H2O包裹体为显著特征。加热时富H2O相CO2-H2O包裹体完全均一成H2O相,富CO2相CO2-H2O包裹体完全均一成CO2相,而且二者的完全均一温度和压力一致,说明它们是同期捕获的CO2-低盐水不混溶流体包裹体组合。当含CO2流体发生不混溶时,CO2的溶离使成矿流体中pH值升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4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葆华,李雯霞,顾雪祥,等. 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包裹体证据[J]. 地学前缘,2014(05):41-49.
APA 李葆华,李雯霞,顾雪祥,肖渊甫,吴大伟,&杜晓飞.(2014).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包裹体证据.地学前缘(05),41-49.
MLA 李葆华,et al."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包裹体证据".地学前缘 .05(2014):4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93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华]的文章
[李雯霞]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华]的文章
[李雯霞]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华]的文章
[李雯霞]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四川丹巴燕子沟金矿床成矿流体不混溶的流体包裹体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