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
刘红艳; 房春晖; 房艳; 周永全; 朱发岩; 夏斐斐; 戈海文; 杨子祥; 唐玉玲
2014-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2页码:49-55
关键词镍硼酸盐 非晶态 合成 表征
摘要由摩尔比分别为1:2和1:8的六水氯化镍和硼砂反应得到两种镍硼酸盐样品1.25NiO·B_2O_3·4.5H_2O和NiO·B_2O_3·3.1H_2O。用XRD、TG-DSC、FT-IR和Raman等实验方法对其进行表征,样品为非晶态,确定了样品中的阴离子等,并结合化学分析结果近似确定了上述两种非晶态镍硼酸盐样品的结构组成式,前者为三元复盐,结构式为Ni[B_3O_3(OH)_5]·0.5Ni[B_2O(OH)_6]·Ni(OH)_2·4H_2O,后者结构式为Ni[B_2O(OH)_6]。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4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红艳,房春晖,房艳,等. 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J]. 盐湖研究,2014(02):49-55.
APA 刘红艳.,房春晖.,房艳.,周永全.,朱发岩.,...&唐玉玲.(2014).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盐湖研究(02),49-55.
MLA 刘红艳,et al."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盐湖研究 .02(2014):4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pdf(103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艳]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房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晶态镍硼酸盐的制备和表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