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
李锦丽; 朱华芳; 王敏; 时历杰; 赵有璟; 张宏韬; 葛飞; 康为清; 高洁
2014-10-10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期号10页码:2389-2393
关键词 协同萃取 乙酸丁酯 热力学性质
摘要为了充分利用盐湖卤水中丰富的锂资源,提出了以磷酸三丁酯(TBP)-乙酸丁酯(BA)-FeCl3-260#磺化煤油体系协同萃取提锂的方法。针对该体系,考察了卤水酸度、nFe/nLi比以及温度对协同萃取过程的影响。根据锂离子及其它主要离子萃取率的变化,确定了最优萃取条件为:pH=2,nFe/nLi=3.0,T=20℃。在最优条件下,单级萃取率达到90%左右。同时,研究了萃取过程的热焓、吉布斯自由能及熵变等基础热力学性质。结果表明,在选定的萃取体系和条件下,锂的萃取反应为放热反应,萃取过程为熵减过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295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锦丽,朱华芳,王敏,等. 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J]. 无机化学学报,2014(10):2389-2393.
APA 李锦丽.,朱华芳.,王敏.,时历杰.,赵有璟.,...&高洁.(2014).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无机化学学报(10),2389-2393.
MLA 李锦丽,et al."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无机化学学报 .10(2014):2389-23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p(65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朱华芳]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朱华芳]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朱华芳]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湖卤水协同萃取提锂及基础热力学性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