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纯度对NaNO_3-KNO_3-Mg(NO_3)_2三元熔盐储能材料热物性及腐蚀性能的影响
张宏韬; 王敏; 周尊康; 杨启帆; 赵有璟
2020-10-15
发表期刊云南化工
卷号47期号:10页码:56-58
关键词太阳能 高纯 储热材料 三元熔盐
摘要

利用盐湖丰产的氯化钾、水氯镁石和副产的芒硝为原料,采用离子交换法制备出高纯NaNO_3-KNO_3-Mg(NO_3)_2三元熔盐储热材料(NKM),通过与工业级硝酸钠、硝酸钾和硝酸镁为原料制得的NKM熔盐储热材料对比,发现纯化可提高NKM熔盐的热稳定性,并在一定程度上扩展储热材料的使用温度范围。根据DSC/TG-MS热分析数据,得到提纯后的NKM熔盐熔点降低为159.1℃,相变潜热提升30.6%,分解温度从431.2℃提升到448.5℃。这不仅满足了未来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发展的需求,而且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03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宏韬,王敏,周尊康,等. 纯度对NaNO_3-KNO_3-Mg(NO_3)_2三元熔盐储能材料热物性及腐蚀性能的影响[J]. 云南化工,2020,47(10):56-58.
APA 张宏韬,王敏,周尊康,杨启帆,&赵有璟.(2020).纯度对NaNO_3-KNO_3-Mg(NO_3)_2三元熔盐储能材料热物性及腐蚀性能的影响.云南化工,47(10),56-58.
MLA 张宏韬,et al."纯度对NaNO_3-KNO_3-Mg(NO_3)_2三元熔盐储能材料热物性及腐蚀性能的影响".云南化工 47.10(2020):56-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纯度对NaNO_3_KNO_3__省略_(16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宏韬]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周尊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宏韬]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周尊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宏韬]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周尊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纯度对NaNO_3_KNO_3__省略_盐储能材料热物性及腐蚀性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