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
刘海宁; 丁冬; 钱志强; 胡耀强; 叶秀深; 吴志坚
2020-10-10
发表期刊水处理技术
卷号46期号:10页码:21-24
关键词电吸附 竞争吸附 碳气凝胶 碱金属 石墨烯
摘要

为拓宽电极材料来源,降低电极成本,以柚子皮为原料,通过水热-冷冻干燥-高温碳化法制备了生物质碳气凝胶(PCA),与氧化石墨烯、炭黑、聚偏氟乙烯混合制备了柚子皮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PCA-GO)复合电极,并考察了其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性能。结果表明,在竞争吸附过程中,PCA、GO质量比1:1的复合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性能为佳。复合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量大小顺序为Cs~+>Rb~+>K~+>Na~+>Li~+,离子的吸附量顺序与碱金属离子的水合半径的大小顺序呈反比关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04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宁,丁冬,钱志强,等. 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J]. 水处理技术,2020,46(10):21-24.
APA 刘海宁,丁冬,钱志强,胡耀强,叶秀深,&吴志坚.(2020).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水处理技术,46(10),21-24.
MLA 刘海宁,et al."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水处理技术 46.10(2020):2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碳气凝胶_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20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丁冬]的文章
[钱志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丁冬]的文章
[钱志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丁冬]的文章
[钱志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碳气凝胶_氧化石墨烯电极对碱金属离子的吸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