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的影响
郭凡; 刘志启; 李娜; 王庭胜; 李丽娟
2020-08-26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8期号:03页码:54-60+2+119
关键词二维材料 制备 聚丙烯 紫外 耐老化
摘要采用水热法合成了二维层状材料——镁镍铁水滑石(MgNiFe-LDH),考察不同水热时间和水热温度对MgNiFe-LDH合成的影响,通过X射线衍射(XRD)、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FT-IR)、扫描电镜(SEM)和热分析(TG/DTG)等测试方法,对样品的结构、形貌及热性能进行表征。将合成的MgNiFe-LDH添加至聚丙烯(PP)制备MgNiFe-LDH/PP复合材料,通过对材料加速老化测其力学性能,研究了添加MgNiFe-LDH前后材料机械性能变化。结果表明,当Mg~(2+):Ni~(2+):Fe~(3+)=2∶1∶1,水热温度140℃、水热时间24 h时,合成的MgNiFe-LDH为片状,形貌较为规整,颗粒粒径约为2μm。MgNiFe-LDH/PP复合材料经加速老化后,填充MgNiFe-LDH复合材料的抗老化性能优于纯PP,当MgNiFe-LDH的填充量为6 wt%复合材料拉伸强度不变,可明显提高PP的抗老化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12
专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凡,刘志启,李娜,等. 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的影响[J]. 盐湖研究,2020,28(03):54-60+2+119.
APA 郭凡,刘志启,李娜,王庭胜,&李丽娟.(2020).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的影响.盐湖研究,28(03),54-60+2+119.
MLA 郭凡,et al."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的影响".盐湖研究 28.03(2020):54-60+2+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141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辐照条件下二维填料对聚丙烯耐老化行为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