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LiTFSI_(0.6)-LiODFB_(0.4)+LiPF_6电解液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
上官雪慧; 李法强; 贾国凤; 吴志坚; 王敏
2020-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8期号:02页码:44-49
关键词锂金属电池 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 草酸二氟硼酸锂 电解液 添加剂
摘要

锂金属因为其具有高能量密度,是构建高比能电池的理想负极。然而,锂枝晶的产生和生长阻碍了锂金属电池(锂作为负极)的发展。在本文中,我们使用LiPF_6作为LiTFSI-LiODFB基双盐电解液的添加剂,该电解液能够显著提高锂金属电池在25℃和60℃温度下的循环稳定性和倍率性能。锂金属电池的优异的循环性能归因于添加剂能够在Li金属表面上产生稳定的固体电解质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42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上官雪慧,李法强,贾国凤,等. LiTFSI_(0.6)-LiODFB_(0.4)+LiPF_6电解液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J]. 盐湖研究,2020,28(02):44-49.
APA 上官雪慧,李法强,贾国凤,吴志坚,&王敏.(2020).LiTFSI_(0.6)-LiODFB_(0.4)+LiPF_6电解液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盐湖研究,28(02),44-49.
MLA 上官雪慧,et al."LiTFSI_(0.6)-LiODFB_(0.4)+LiPF_6电解液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盐湖研究 28.02(2020):44-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iTFSI_0.6_LiODF_省略_(19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雪慧]的文章
[李法强]的文章
[贾国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雪慧]的文章
[李法强]的文章
[贾国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雪慧]的文章
[李法强]的文章
[贾国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iTFSI_0.6_LiODF_省略_F_6电解液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